close

105/7/18這天前往一般婦科診所檢查一般婦女疾病,因常左腹痛所以照超音波意外的發現子宮肌瘤 [心情盪到谷底 ]

105/7/25我查詢了網評不錯的北醫劉Dr.,再次做複診詳細檢查,但事實確是這樣

              Dr.說有兩種方式

              1.先手術切除在懷孕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2.先懷孕生產時肌瘤一起切除[但有肌瘤懷孕機率低]

   且肌瘤與寶寶在同個空間成長,也許肌瘤會變小對寶寶就無害,但有一半機率是相反的.

    所以我選擇了 1 先手術在懷孕

    當然也有人說也可以不用切除,如果他還沒壓迫到膀胱或腸子,經血正常且在5cm以下的是可以再觀察,但

    我的已經壓迫膀胱常頻尿便秘腹痛,如果不處理會影響到其他器官的敗壞,所以跟Dr.討論後決定安排在

    105/9/14開刀

    手術方式又分幾種,價錢也不一樣,恢復時間不一樣,真的很難評估

    我選擇達文西肌瘤切除手術+子宮動脈組斷術,

     因為想懷孕保留子宮,達文西手術 感染率低,傷害小 [但我肚皮上開三個洞}恢復時間快,但費用貴,健保無給付,

    也開了子宮動脈組斷術,它是預防肌瘤在復發的手術, 因肌瘤的養分是子宮提供所以他會長大,將他組斷不會影響日後胎兒的營養吸收,

     但可以延長降低復發機率,於是乎....我準備好了....

105/9/13住院Day 1.

            辦裡住院手續加上抽血,照X 光,驗尿等基本的檢驗程序,

         IMAG9547_縮小大小.jpg

105/9/14住院Day 2.

           當天凌晨護士叫我起床說今天我是第一位動手術{這時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緊張}

           被推到手術室時躺在手術台上冷死嘞..全身抖不停抖到麻醉昏迷嘞...

          am7;00多手術到快中午12;00前才被推出來

          [老公在外面等的心急,想說怎麼那麼久...]

         但我在觀察室時一直想睡,是護士一直叫我,我才努力爭眼呼吸...

         之後...護士說要多翻身排氣,放屁了才能進食,真的是艱辛的一刻

           [感動的是....謝謝老公陪我走過這一切}

 IMAG9539_縮小大小.jpg

 

105/9/15 住院 Day 3.

          已經開始可以進食,下床走動,但身上背著尿袋,還是很不舒服

          今天護士要幫我傷口換藥,當我急速躺下時,不得了了......我快斷氣了.....

         手術時肚子罐了3小時的氣體,這氣會亂竄,躺下時跑到我呼吸道,岔氣到我吸不到空氣,

        於是我又全身抖動向死亡前的掙扎 [這時老公剛好不在心想見不到面了嗎]

        後來護士叫我呼吸調整一下,我才努力的恢復   [嚇死我嘞]

IMAG9542_縮小大小.jpg

IMAG9540_縮小大小.jpg

105/9/16 住院 Day4.

       因住院期間遇到颱風,所以多要求住一天

105/9/17 出院囉

      出院前還要學如何照顧傷口,這...偉大的護士會教.....

      但回家後又是一個困難的問題來了

     下篇說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vickie新娘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